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

日期:2023-12-19来源:本站原创作者:州委统战部宣调科 康曼丽点击:2157 字号: 手机:

扫描微阅读

12月14日,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。

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州知联会副会长卢晓林代表知联会理事会作的《凝智铸魂勇前行 新征程上建新功》工作报告,选举增补了1名理事会理事,选举产生了新的会长和常务副会长。卢晓林当选州知联会会长并作讲话,姚云来当选州知联会常务副会长。

州委统战部副部长、州侨办主任、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杨晓琼主持会议,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云来代表州委统战部作指导讲话。州知联会副会长、各县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、州知联会全体会员和县市知联会会长,共计126人参加会议。

会议指出,2023年,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、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,深入开展“凝心铸魂强根基、团结奋进新征程”主题教育,在思想政治引领、增进共识教育、助力乡村振兴、开展调查研究、参政议政、积极建言献策、做好社会服务、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,在应对挑战中砥砺奋进、在齐心追梦中加速奔跑、在担当作为中收获进步,各项工作开展持续向好。

会议强调,要充分发挥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“基地平台”“桥梁纽带”和助推发展的职能作用,凝聚各方共识,汇集磅礴力量,努力探索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新路径,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活力;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,主动服务中心大局,强化引领力、凝聚力、影响力,坚持事业引领,夯实同心思想政治基础,不断开创州知联会工作新局面;要健全工作机制,增强组织凝聚力,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“聚宝盆”,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作为。

会议要求,要强化政治引领,坚持正确政治方向,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凝聚人心、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,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上汇聚统战之智;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“管育管用”,在强链补链延链上激发统战之能;要珍惜把握时代机遇,坚持善谋善作善为,紧贴中心、紧扣民生、紧联实效,积极建言献策、参政议政、服务社会,当好发展“智囊团”,汇聚党外知识分子“同心圆”的统战力量;要加强自身建设,拓宽渠道和载体,健全机制,提升能力和水平,坚持以活动、平台、机制“三轮驱动”,当好政策信息的“传递员”和会员愿望呼声的“反馈员”,擦亮党外知识分子“知联同心”名片,为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作新贡献。